应用案例
世界四大汽车生产商之一 优化IT资源 为车企发展提速
采购产品:惠普设备即服务 (DaaS)解决方案

作为世界四大汽车生产商之一,也是中国汽车工业最早、最成功的国际合作伙伴之一,客户目前在11个城市建有生产基地,并正在青岛等地建设新工厂,拥有员工95000多人。2016年末,拥有约3000家授权经销商遍布全国各地,共计38万多名经销商员工。

当前,客户生产园区众多,分支部门错综复杂,每个员工都在使用多个IT终端设备,而且由于岗位不同,操作系统以及IT使用需求各有差别,IT管理的人力成本和经济成本非常高。

• 由于修复问题的响应速度较慢,最终用户满意度下降。
• 并不是所有的设备问题都可以远程解决。
• 面对面解决问题,成本高,耗费IT管理资源多。
• 中心位置管理移动终端用户的距离问题。

用户使用的是惠普品牌PC,苹果手机及Pad做为辅助办公设备,本次惠普为客户定制了惠普设备即服务 (DaaS)解决方案 , 包含HP Walk-Up Center、Tech Cafe自动售货机和IT资产管理等,将多种操作系统硬件和惠普工程师的主动管理能力相结合,为企业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。

解决方案一:HP Walk-Up Center

1. 用户通过扫描员工卡或手动输入信息进行识别;
2. 在整洁友好、开放的环境中,用户可面对面地与惠普售后工程师讨论任何IT问题,惠普将为用户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技术培训;
3. 设有私人维修区,存储区等专区,全面满足日常IT的维修需求,帮助IT部门实现资源的最大化,每天处理维修需求175单。

解决方案二:Tech Cafe 自动售货机

1. 7*24小时开放,方便用户自行挑选个人电脑或配件;
2. 用户刷员工卡或PIN码即可进入,有限控制电脑和配件的合理分配;
3. 机器存储设备,用于交换、维修、租赁归还等需求,减少了人工接待采购的需求;
4. 现场技术支持人员补充和恢复库存,确保使用安心,无后顾之忧。

解决方案三:IT资产管理

资产管理范围:考虑到VGC的大部分PC设备都来自HP品牌,HP团队可以提供从HP工厂到VGC仓库的PC跟踪机制。HP为客户提供了一个端到端的资产管理流程,用于跟踪和更新从请购到报废的PC生命周期状态。

1. 生产/滚动预测
预测计划、下单前生产

2. 运输至本地仓库
订单管理、滚动预测期间的生产计划、紧急生产

3. 备件与仓库管理
本地仓库管理(精益/先进先出/库龄管理/安全库存)、借用机器管理、本地备件管理

4. 交付与部署
为最终用户配备支持团队的端到端管理、交付首日准备就绪、保持状态更新

5. 硬件故障与修理及维护
支持-本地备件、支持-同一型号的本地借用PC

6. 收集和处置
老旧PC检查、执行安全数据删除

超级方便,简化了采购流程,随时就能拿到我需要的配件。 对于我们IT经理而言,只需要管理必要的环节即可,惠普帮了我们大忙。
——IT管理经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