应用案例
北京著名艺术高校 强大性能 引领影视教育创新
采购产品:Z系列工作站和专业显示器

某高校是一所有着电影历史传承和深厚文化积淀的高等艺术院校,自建校至今已有近70年的历史,是国家动画教育研究基地、亚洲电影学术交流的中心,被誉为“中国电影人才的摇篮”。

作为国家动画教育基地和学术交流中心,除了日常的教学任务,还经常接受文化交流等重要影片的制作任务,往往时间紧任务重,在创作期间如果设备运算力不够、经常卡顿、或者色彩表现欠佳,将会严重影响作品的创作及完成。

卓越性能带来更流畅创作体验

流畅的创作体验

某国际文化交流影片,跨国多地取景,采用业界最高端的8K技术指标进行双机拍摄,码流500MB/秒, 总计约10小时素材,素材量共计达18TB;完成拍摄后需转换到4K分辨率进行调色并输出电影模板。短短30天的制作周期,像落石场景的特效制作,从切割、建模到层层渲染,需要百万甚至千万级小时的CPU运算时间,这对后期剪辑制作提出了极高的要求。惠普Z系列工作站可支持高达28个内核,在持续30天开机工作的情况下确保设备运行流畅,以最小的延时和最快的速度,生成并处理数据,助力客户实现高效创作。

10亿种色彩逼真还原

影片中的水下拍摄场景,对影调、焦点、色准以及水下景深的调整都有严格要求。惠普DreamColor Z27x G2 Studio专业显示器采用真10位面板,100% sRGB高色域,显示10亿种色彩,能够实现更平滑的色彩过渡及更加精准细腻色彩还原,令影片最大程度贴近现实。

多种专业软件认证,实现卓越兼容性

惠普Z系列工作站产品,出厂前均经过广泛的ISV(独立软件厂商)测试与认证,其中Adobe Photoshop、After Effect、Premiere等均是影视后期必不可少的软件;另外,惠普独有的性能调优软件PA,可有效优化硬件性能和软硬件的兼容性,让软件运行更加流畅,帮助客户在短时间内完成影视后期制作。

深耕行业多年,更专业更全面

多年深耕细作,全球影视行业成功经验丰富

惠普作为业界领先的IT厂商,其工作站产品以稳定强劲的性能赢得了全球影视客户的青睐。连续14年获得奥斯卡“最佳视觉效果奖”的参展电影,全部采用惠普工作站进行后期图形特效制作;除此之外,惠普助力梦工厂打造了《史莱克》《功夫熊猫》《驯龙高手》《疯狂外星人》等众多动画类佳作,在影视行业中拥有良好的口碑。

洞悉影视行业需求,专业售前售后方案咨询

惠普的售前专员深入研究影视行业动态,结合客户创作需求,提供及时、专业的个性化解决方案;同时,结合产品技术发展趋势、应用软件及产品兼容性等重要资讯,定期主动与客户进行内容分享,进一步加深客户对产品及解决方案的了解,有效提高客户对惠普工作站品牌的认可。

多产品高配置,满足多重创作需求

相对于D品牌、L品牌,北京市政府采购平台上,惠普Z系列工作站入选《北京市政府采购协议供货产品清单》的产品数量更多,配置更全面,可满足客户的不同采购需求。

惠普产品线非常丰富,除了工作站之外,还可为客户提供包括台式电脑、笔记本电脑、多种配件在内的几乎全部IT设备,方便客户后续采购和统一管理。

这一次“配合战”的告捷,我们更加信任惠普Z系列的产品。希望与惠普继续保持紧密的合作,用最前沿、最强大的技术力量,帮助许许多多中国电影储备人才大胆创新,制作出更加出色的电影作品。
——动画影视学院教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