应用案例
惠普智能服务解决方案 保障城市轨道交通平稳运行
采购产品:远程IT服务支持、桌面驻场工程师、7X24全天候IT运维解决方案

成立于2006年1月16日,建设并运营管理北京5条地铁线路。目前,线路总里程196.8公里,已开通运营里程113.4公里, 2019年,所辖各线日均客运总量约为203.8万人次。

员工分布在77个站点的 5个办公区,办公使用的IT设备品牌多、种类多、数量多,包括台式电脑、笔记本电脑、打印机等;两个数据中心内部署台服务器和存储设备,是职能部门的重要运算中心。面对日均客运量200万人次的运营压力,需要专业化的服务团队,以保证所有员工IT设备的运行稳定,从而保障乘客出行的安全和顺畅。

根据IT需求,惠普凭借创新的数字服务台(VSH)服务能力,提供了远程IT服务支持、桌面驻场工程师和IDC机房运维在内的7X24全天候IT运维解决方案。

创新科技  助力稳定发展

客户拥有行业领先的创新理念,为优化乘客服务,要求服务提供商必须具备不断探索新科技、新理念和新模式的技术和能力。

惠普凭借创新的数字服务台(VSH)能力和面向未来的设计理念得到了该公司的高度认可。HP VSH采用阿里云小蜜AI引擎,可通过构建L0服务台的方式,提高服务响应速度,有效控制成本;全新的全方位架构,可实现微信、邮件、钉钉等社交媒体平台接入,做到随时随地在线支持;随着应用需求升级,未来更可采用RPA技术提升远程服务的流程自动化水平。

稳定运维  提供不间断服务

行业特性使其需要稳定的现场桌面运维和数据中心运维服务,要求服务提供商具备雄厚的企业实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。

惠普作为全球IT行业领导者,拥有全面的服务能力,凭借为多家世界500强企业提供运维服务的经验,为其提供了经过验证的BCP业务持续方案,方案包含基础设施、电力供应、工作网络异地协同等多方面,可确保在极端情况下也能得到稳定可靠的不间断技术支持服务。

以客户为先  实现快速交付的承诺

本次项目时间紧迫,从确定项目到实施交付只有三周时间。惠普协调内部各个团队高效协作,秉承“以客户需求为先”的服务理念,从准备材料、提交审批、筹备团队到工作交接,将需要2个月完成的工作压缩到三周完成,用超强的执行力和专业性,兑现快速交付IT支持的服务承诺。

我们在对一些智能化的设备进行研究,如综合了人工智能、大数据、综合监控、故障诊断等前沿技术的智能巡检机器人系统等。我们对惠普非常信赖,惠普的创新能力可支持到我们在智能升级上的探索。
——技术专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