应用案例
河南省知名院校 VR科技 助力搭建BIM实训室
采购产品:HP Windows 混合现实头戴设备专业版

该学院成立于 1956 年,是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直属的全省唯一一所建筑类高等职业院校。学校设有土木工程系、建筑系、建设信息工程系等8个教学系(部) 42个专业,已成为中职、高职和应用本科贯通培养,学历教育、继续教育和社会培 训于一体的建筑职业教育基地。

打通VR和BIM环境,推进学院教育进程

在BIM-VR创客教学实训室中,师生使用VR编辑开发软件进行BIM模型编辑创作,之后将设计作品导入VR头显浏览和校正,最后通过3D打印机输出打印立体模型。全流程沉浸式VR教学模式,为师生提供了全新的创客教学体验。

软硬件运行流畅,售后管理安心无忧

HP Windows 混合现实头戴设备专业版安装简单,使用方便,高分辨率可显示每个建筑模型细节。学生佩戴之后可快速扫描建模、VR创意编辑、浏览和审阅等,生动的课程设置让学习更有趣;

HP Windows 混合现实头戴设备专业版转为Windows场景开发,与建筑专业BIM软件兼容性高,适合学校的教学系统环境;同时,惠普售后服务完善,方便统一部署,免去教师维修管理的后顾之忧。

这个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沉浸式学习系统,能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、主动性,拓展学生的思维空间,让学生在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氛围中学习,学生的想象力、记忆力、注意力、创造力、应用能力指标均大幅提高,教学活动也就会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
——授课老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