应用案例
知名政法大学 云教室 引领高校教育新时代
采购产品:云教室解决方案,包含瘦客户机、商用显示器和云桌面管理软件。

学校坐落于古都西安,由中央与陕西省共建,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高等政法学府之一。 学校共占地1347亩,设有19个学院、30个本科专业;全日制本科生14000余人,硕士、博士研究生2700余人。

为了响应2017年教育部办公厅下发《关于2017-2020年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通知》的号召,学校积极推进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方案。惠普结合各院系特色,经过多次跟校方的研讨,依托云教室解决方案,为学校量身打造出“经济管理学科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”。

整体云教室解决方案

惠普云教室系统分别面向教师、学生和IT管理人员,同时创建“教学类桌面”、“个人类桌面”和“系统类桌面”,针对三种人群的不同需求提供不同应用环境,为学校提供整体云解决方案;

惠普云教室平台能流畅运行 “工商稽查”、“财务管理”、“银行社保”等二十余个教学软件,满足不同场景教学需求;除此之外,惠普产品兼容性强、故障率低,能帮助学校有效降低教学设备采购成本。

面向教师的优秀教学平台

软件操作环境专为日常教学设计,符合教师日常工作习惯,使用更方便;

课上通过系统管理所有学生终端,每个学生的学习进程一览无余;

可远程登录云教室教学系统,随时了解复习及作业动态,实时调整教学进度。

面向学生的高效学习平台

惠普瘦客户机小巧精致,所有主机悬挂在显示器之后,有效节省学生的桌面空间;

课上通过系统在线学习互动,师生即时沟通疑点难点,有效巩固学习效果;

学生可快速启动桌面系统和切换多种使用方式,紧随教学节奏,提高学习效率。

面向IT管理人员的省心管理平台

云教室采用惠普瘦客机作为学生终端,所有数据在后台服务器上集中运行,不仅学生操作时比使用PC更流畅,管理维护范围也更加集中;

可通过服务器向终端下发软件镜像,批量安装及升级软件,方便IT管理,节省人力成本;

未来软件升级将提高对硬件配置的需求,只需增加服务器的硬件资源,无需购买高配的终端,有效降低采购成本。

用了惠普云教室,我们老师只需维护一个镜像,就能为全校学生创造统一 的教学环境。我们可清晰呈现教学内容的便捷方法,还能通过一键进行锁屏、 禁网、禁 U 盘等操作,帮助学生专心听讲,促进高效教学。有了它的帮助, 老师能够全面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,实现更优的教学互动。
——专业老师